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定西 >> 正文
岷县“三个一”助推“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开展
来源:岷县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5/11    阅读次数:1658

了推动“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近日岷县关工委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办了一系列主题活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贡献力量。


举办一堂专题辅导。为切实把爱国感恩教育融入校园德育工作中,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共中央西北局岷州会议纪念馆深入岷阳初中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纪念馆宣教室主任刘彩玉为同学们讲述了海拔5000米高的喀喇昆仑高原上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五位戍边英雄在面对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受到挑衅时敢于斗争的英勇事迹。戍边战士们“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的坚定信念及“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无不令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为之动容。

开展一次红色之旅。为引导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念,岷县第三中学组织200余名师生前往岷州会议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经典.弘扬爱国主义”的红色追寻之旅活动。纪念馆里大量详实、珍贵的革命图片和文物,仿佛让师生们置身于那段革命历史中,心灵受到了震撼。大家在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展柜、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认真仔细聆听讲解员解说,感受了红军长征在岷县的峥嵘岁月,感悟了新中国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举行一场演讲比赛。为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团县委举办了“百年正青春.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以青春之声,颂红色篇章。比赛中,37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和深情的语言,讲述了自身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整场演讲精彩不断、亮点纷呈,选手们富有思想性、感染力的讲述,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演讲比赛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增强青年团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提升“岷县之力”、打造“岷县之韵”、突出“岷县之干”、实现“岷县之治”书写青春华章。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