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嘉峪关 >> 正文
嘉峪关市中小学生美育成果展开展
来源:嘉峪关市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2/08    阅读次数:11975

近日,由嘉峪关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文明、市文旅局、团市委联合举办的全市中小学生美育成果展在嘉峪关城市博物馆隆重开展。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韩天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以“听党话丹青颂党恩·跟党走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共展出全市中小学生的美育作品430余,汇集素描、中国画、衍纸画、盘艺画、布艺画、雕画、书法、剪纸、扎染、编织、刺绣等种表现形式。参赛学生独特的视角,以美叙史、以美话情、以美喻志,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礼赞祖国发展成就,充分展示了市美育工作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展当日,来自全市6所学校的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进行了精彩的现场创作表演前来观展的学生、家长和市民络绎不绝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

近年来,嘉峪关市各级关工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构建完善学校关工委美育工作机制,引导全市各中小学积极探索符合实际、富有特色的美育工作方法途径,丰富美育工作内容,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特别是“双减”政策落地后,全市各中小学将美育工作作为课后延伸服务的重要内容,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以形式多样的艺术社团活动为主,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美育创作和实践活动,接受美的教育和熏陶,以美培元、以美育德、以美启智,形成了“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美育工作格局。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