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要闻要讯 >> 正文
全省“五老”和关工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甘肃会宁干部学院举办
来源:省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3/04/13    阅读次数:2752

 


4月11日-13日,全省“五老”和关工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甘肃会宁干部学院举办。省委原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主任刘立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副主任崔玉琴主持开班仪式;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副主任张景辉,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何士周,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杨世明,会宁县委书记刘正祥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白银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张麟致辞。各市州关工委领导、“五老”骨干和工作人员,省关工委“五老”宣讲报告团和“五老”关爱团“五老”代表,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刘立军在开班讲话时指出,要深学细研把握要义,通过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和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着力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行动自觉;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关工委系统深入人心、开花结果;要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做好关工工作的能力水平;要专心致志沉心研学,拿出“学到底”的精气神,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着力取得集中培训的良好效果。

 

培训班邀请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授李君才、王锐、张婷婷分别围绕“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了专题辅导。期间,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会师镇南川红军村、会宁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会宁县特色农产品物流小镇。

 

结业仪式上,4名学员代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心得作了发言,大家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培训,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回去以后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结合参加这次培训班的收获和启迪,不断增强谋划和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杨世明在小结中指出,通过学习交流,全体学员明确了目标、增添了动力,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达到了武装思想,振奋精神,以学促工,学以致用的目的。强调,各位学员要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面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坚定不移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真抓实干、改进作风,练就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过硬本领,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关工人”的职责和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关工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