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题活动 > 五老风采 >> 正文
让夕阳熠熠闪光
来源:定西市关工办   作者: 定西市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19/03/20    阅读次数:10515

让夕阳熠熠闪光

——记定西市关工委五老张耀宗

定西市关工办

今年71岁的张耀宗退休以来,担任定西市老年大学校长助理和《定西老年》杂志执行副总编。他在定西市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源于他的刻苦学习精神,优秀的品格操守,工作的不懈努力,尤其是“退休而无一日闲”的工作实绩,使许多人口口相议,刮目相看。

爱党爱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张耀宗同志入党45年来,无论干什么工作,担任什么职务,都把爱党爱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人生准则和价值取向,这不仅培育和造就了他过硬的政治思想素质,而且使他的人生实践不断升华,屡放光芒。“爱党,就要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张耀宗同志常说的一句话,也是他的人生准则,更是他40多年的坚守。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他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爱党之心更炽、护党之心更切。他多次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不仅要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而且要步履更坚、扎根更深,崇敬核心,热爱核心,拥护核心,服从核心。“爱国,就要不遗余力的报效祖国”。这也是张耀宗同志的口头禅。自1970年参加工作以来,他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脚踏实地的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尤其是在退休以后,“退休而无一日闲”,从2005年到2011年担任《定西政协》杂志总编辑,2011年至今,担任《定西老年》杂志、《定西文化》杂志执行副主编达13年之久,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用多种方式不遗余力给社会增添正能量,受到多方赞誉和表彰。

无私奉献,竭诚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市关心下一代助学基金会筹建初期,张耀宗参与了谋化和筹建工作,修订《方案》《章程》《激励办法》《求助办法》等文件,并提出多条建议,全被采纳。积极参与《致全市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的一封信》《市关工委基金会年终总结》等文稿的修改。积极约请、动员数名企业家及个别基金会领导积极参与关工工作并捐资。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多处、多地、多个时间段宣传“关爱工作”的重大意义及作用,基金会的不可替代性及产生的巨大反响及效应。仅在临洮县,听此宣传的不下200人次。同时为青少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讲人数达千人之多。

开拓创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张耀宗同志的开拓创新精神十分强烈,因地制宜,主动作为,业绩颇为突出,受到多方的好评和赞扬。先后创办《定西政协》《定西老年》《定西文化》三种市级刊物,担任过总编和执行副总编,从事实体性编辑及撰稿工作,共编辑期刊57期,阅审各类稿件3000多篇首,350多万字;自己撰写各类题材的文章200多篇首,30多万字;出版著作5部。近6年来,他利用策划和参与全市老干文艺调演的时机和优势,尽力增加宣传、颂扬关工工作和关爱事业的各种节目就多达20多个,受到普遍好评和点赞。与此同时,大力宣传“关爱事业”,全力推出“关爱人物”。6年来,编写、刊发此类文章60余篇,如编发宣传临洮县关工基金会主任张凤兰和渭源县关工委副主任汪发明全力做好关工工作先进事迹的文章等。

事迹突出,群众广泛认可。张耀宗同志十分注意道德修养,有数篇关于他这方面的文章见诸报刊(其中之一可见《定西老年》2016年第432-34页)。文章中对他的工作勤奋赞扬有加,对他的诚信友善高度评价,对他的坦荡奉公点赞不已,对他的至孝担当充分肯定。事实的确如此,他38年的工作履历和退休11年的人生轨迹,生动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和道德情操,他用无私奉献、坦荡忠诚书写了和还将书写自己的辉煌。正因为如此,他社会形象好、群众认可度高,2016年评为定西市“老有所为”先进个人;2017年评为定西市“最美五老”。

责任编辑 沙泉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