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栏目 > 老少同迎二十大 >> 正文
天水市麦积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之青少年模拟法庭
来源: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10/11    阅读次数:4543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帮助青少年树立遵纪守法的法律意识,探索学校法治教育的有效途径,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主义法治观念。日,天水市麦积区关工委在道南小学五年级学生中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列活动青少年模拟法庭。


 本次模拟法庭围绕一起校园偷盗案例展开,学生代表分别扮演了“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警”等角色。学生们表演一丝不苟,展现了气氛庄严的“庭审现场”。

整个“庭审”中,同学们各司其职,生动地演绎了各个环节,让“演员”及观摩的同学们感受了法律的神圣和庄严,“沉浸式”体验了庭审现场。

     明确法律公平公正的精神,坚定要运用法律手段伸张正义的信念,是我们开展此次模拟法庭活动的初衷。希望孩子们在成长的路上学法,守法,懂法,用法,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