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金昌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金昌市第六小学关工委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
来源:金昌市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4/08    阅读次数:10515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和丰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争做红色传人,4月1日,金昌市第六小学关工委举办了“听志愿军爷爷讲战斗故事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五老”代表抗美援朝老英雄——94岁的刘忠尔老人和金昌市2015年道德模范赵玲老人走进校园,为同学们讲述战斗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开始,少先队员代表为刘爷爷和赵奶奶佩戴红领巾,敬献献花,表达了学校全体师生对老人的崇高敬意和热烈的欢迎。

今年94岁的刘忠尔老人,20岁入伍,1951年1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同年10月参加马良山战役,1952年10月参加上甘岭战役,他在朝鲜战场中因战功卓著,荣获“三等战功”三次、“二等战功”两次,他出生入死,为抗美援朝的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跨过鸭绿江,投身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战争,以前书上提到的“最可爱的人”就站在大家面前,同学的耳际仿佛响起了“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雄壮歌声。刘爷爷动情讲述了珍藏多年的抗美援朝战场上的故事,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向孩子们展示了革命前辈们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课。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老人眼含泪花,寄语孩子们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历史,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共产党好,共产党好,共产党是人民的好领导.......”刘爷爷即兴慷慨激昂地唱起了红歌,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大家一起拍手合唱,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不断。

道德模范赵奶奶深情地讲述了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孩子们认真聆听,被王二小身上不畏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感动。

红色教育润心田,红色基因伴成长。一个个红色故事犹如一颗颗红色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中。此次活动地开展,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幸福安宁的生活,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努力学习,争当英雄传人,做新时代长征路上的接班人。下一步,学校关工委将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将爱国爱党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童心,滋养他们的童年,厚植爱党爱国主义的情感,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