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关工委副主任崔玉琴一行调研定西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定西市关工办   作者: 定西市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18/09/14    阅读次数:10413

省关工委副主任崔玉琴一行调研定西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定西市关工办

911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副主任崔玉琴一行深入定西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定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寇明春,安定区委书记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崔玉琴一行先后深入到安定区香泉镇中心小学、香泉民族中学、永定路街道办东街社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定西市“爱心书屋”“春苗营养厨房”“校园开心农场”等项目实施情况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在香泉中心小学,调研组重点查看了“爱心书屋”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定西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有关情况介绍和部分成员单位的意见建议。崔玉琴指出,定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建立健全了市、县区、乡镇街道学校、村社四级组织网络,与相关部门签订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汇聚起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正能量,特别是依托项目支持,从解决青少年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坚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尽心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为党委政府分忧解愁,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学生家长的广泛赞誉。同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调动各级关工委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各级关工委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要积极搭建平台,为“五老”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寇明春表示,定西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一是要聚焦政治引领,持续青少年加强思想教育。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贯穿关心下一代工作全过程,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成长成才,持续加大关爱帮扶。要从维护权益、脱贫攻坚、教育卫生、关爱救助等关乎青少年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破解制约工作的“瓶颈”问题,做到厚植优势与补齐短板并重,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关爱青少年的良好环境,完善和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大格局,让广大青少年能够健康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 沙泉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