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武威 >> 正文
武威市举行市老年大学、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搬迁揭牌仪式
来源:武威市关工办   作者: 武威市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20/09/02    阅读次数:13575








831日,武威市举行市老年大学、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搬迁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晓红,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得明出席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赵立新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细如主持揭牌仪式。市老年大学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干部以及市老年大学教师、学员代表10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赵立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时研究解决老干部生活学习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这次市老年大学改造搬迁,是市委、市政府重视提升全市老年教育事业发展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市老年大学新校区布局更加合理、设施更加完备,有效改善了老干部老同志的学习活动条件,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功能互补,必将成为全市实施“文化养老”工程的主阵地。希望市老年大学以这次搬迁为新起点,坚持“政治建校、质量立校、文化强校、特色兴校”的工作思路,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办学质量,让老年大学成为老同志思想教育的新阵地、更新知识的新课堂、文化娱乐的新场所。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继续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关心支持,为老年事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武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赵立新说,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要紧密结合老干部工作,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和老年大学作用,深化关爱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有理想、有道德、有担当、有作为。

胡细如就下一步建设好老年大学和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夯实基础建设。要建立健全学校管理长效机制,立足老年人实际需求,丰富教学内容和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活动环境。二是进一步促进老年教育创新发展。要结合武威特色,积极探索新方法新经验,把现代的教育理念、科学方法和新兴媒体运用到具体的老年教育工作中,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要以“五老”队伍建设为重要保证,创新工作方法,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勇于担当、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报效祖国。四是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主观能动性。相关部门和老年大学,要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充分发挥老同志们参谋、宣传和表率作用,采取多种形式,让老同志们的宝贵经验发挥更大效应。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由中共武威市委老干部局主办,武威市老年大学与武威市银行业协会携手联合承办的“翰墨书香做伴·文明新风同行”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书画摄影作品展。

最后,与会领导观看了由市老年大学学员编演的“共唱祖国颂·点赞家乡美”全市离退休干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汇演。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