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庆阳 >> 正文
镇原县郭原初中“开心农场”师生实践活动纪实
来源:郭原初中   作者: 郭原初中    发布时间: 2020/10/14    阅读次数:15506






镇原县郭原初中校园“开心农场”公益性项目,经省关工委审定项目总投资5万元,占地3.5亩。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精心规划和开发,建成后的“开心农场”不再是一块普通意义上的农田,而成为了开发学生双手和大脑潜能,让学生感受生命个性化成长的实践体验基地。

9月23日,郭原初中七年级100多名学生在学校负责人的带领下,到开心农场掰剥玉米,采摘白菜,整理菜畦,种植大蒜。学校将菜地按亩分配到各个班级,让学生自己去种植去收获、去管理,每个班级都树立了自己的管理目标种植规划培养了学生热爱劳动、珍惜粮食、亲近自然,保护生态的实践体验和良好品德。

学校以“开心农场”为平台,引领学生走进农场,以体验的形式落实“生活即教育”的育人理念,培养学生自主实践能力。劳动从古至今备受讴歌和赞美。郭原初中“开心农场”的开办,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培养了兴趣,增长了见识,收获了快乐自信。 

责任编辑  刘文慧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