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要闻要讯 >> 正文
省关工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主任办公会议
来源:省关工办   作者: 省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20/06/12    阅读次数:10856


2020610日,省关工委主任刘立军主持召开省关工委2020年第次主任办公会议。省关工委副主任崔玉琴、张景辉、梁蓉兰、康清吴萍王光亚出席会议。

会议审定了我省全国关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荐对象名单。2020是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关工委、中央文明办决定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会前省关工委办公室汇总了拟推荐对象名单并提交会议审议。会议听取了我省全国关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荐对象的情况介绍。经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推荐兰州市文明办等16家单位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推荐兰州市关工委原常务副主任王晶中等48全国关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推荐省关工委原主任李虎林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荣誉奖。会议认为评选推荐工作细致到位,选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认可度高影响广泛,代表了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形象和水平,在全省起到了很好导向和标杆作用。

会议研究部署纪念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工作。会议听取了近期开展的有关纪念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纪念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是今年全国、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大事、喜事。要按照中国关工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我省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推荐、评选、公示、上报“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回顾展板”的组稿、设计等工作。围绕纪念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出台规范性文件。继续贯彻落实好88号和107文件的前提下要对全省,特别是市两级关工委班子建设及办公室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经费保障等情况全面摸底,争取以省委名义出台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规范性文件,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召开表彰大会。选树一批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贡献的关工委老领导和五老人员,表彰一批群众认可度高的基层关工委组织和工作业绩突出的先进工作者。三是要起草好大会报告。全面总结30年来,特别是近5年来的工作,既要肯定成绩、发掘经验,也要查找不足直面问题。同时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谋划今后5年的工作四是要营造良好氛围积极争取省委宣传部支持,协调省内主流媒体,用好传统媒体、新媒体和全省关工委系统各种传播载体,集中宣传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关工委系统营造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倡导形成关注关心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的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工作。会议听取了2020以来省关工委主要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林铎书记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以批示会议精神为依据科学谋划全年工作。总的来看各项工作进展平稳有序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总体部署,在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的同时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按照年初工作部署,在集中精力做好纪念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各项工作的同时,突出几项重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一是继续抓好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巡讲活动。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要坚持线上线下结合,组织省关工委传统教育报告团开展网络示范宣讲,重点依托市、县关工委各类教育团、报告团参照开展并与省委老干部局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银发争先锋·夕阳映陇原网上正能量活动同步部署统筹推进二是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脱贫攻坚。在继续发挥春苗营养计划”“朝阳卫生室”“爱心书屋”“校园开心农场”“少年硅谷已建成项目作用的基础上我省尚未脱贫摘帽8个贫困县为重点,组织实施“双千工程”“一平米厨房”、361°运动鞋捐赠等项目,同时因地制宜、因人施策设计开展一些新的帮扶项目,攻克最后贫困堡垒、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发挥见缝插针、拾遗补缺的作用。三是为青少年营造良好成长环境。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多方协同联动的育人格局,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继续开展好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宣传、主题检察开放日、三下乡社会实践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宣传教育等活动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引导青少年健康上网、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积极参与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树立和谐民风、文明新风、社会清风。四是创新方式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要善于因时而动应势而谋,广泛开展书面调研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最高原则,建立健全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动能。要五老的力量凝聚好、作用发挥好、热情保护好,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要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努力锻造一支有能力、能吃苦、想干事、能成事的新时代在职关工干部队伍。

关工办处以上同志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  张宏杰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