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题活动 > 乡村工作 > 联村联户 >> 正文
庆阳市关工办大力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
来源:庆阳市关工办   作者: 庆阳市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12/04/18    阅读次数:231

庆阳市关工委办公室大力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

庆阳市关工办

 

全市“联村联户,为民富民”活动开展以来,市关工委办公室精心组织,认真安排,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一是强化领导,精心部署。全市“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动员会召开后,市关工委办公室召开了全体职工会议和专题会,研究部署活动开展的具体细则,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由办公室主任主抓任务的落实,制定了工作方案,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广大“五老”中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的通知》,把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五老”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活动中,把双联活动融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实际中,创新机制,破解难题,保障活动的时效性。

二是联系到户,责任到人。每名干部职工与所帮联的环县洪德乡赵洼村户主签定了联系档案卡,建立了工作台账,明确了帮联目标和责任,并为结对帮扶的每个贫困户捐款300元,用于购置化肥等春耕春播农用物资,并亲自送到帮扶对象家中。

三是深入基层,传经送宝。市关工委办公室先后两次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家中调研了解情况,根据家庭实际帮助制定帮扶计划和发展规划。321日,市关工委邀请两名“五老”科技知识传授员,举办了全膜玉米栽培技术和舍施养羊技术讲座,200多人参加了培训,气氛十分热烈。专家们还深入到田间地头、羊圈牛棚进行现场指导,帮助他们掌握实际技能,为他们尽快脱贫致富传经送宝。

庆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简讯》第2

责任编辑   苏文君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