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题活动 > 乡村工作 > 乡村振兴 >> 正文
金昌市关工委开展2021年“爱在金秋·助学圆梦”捐资助学活动
来源:金昌市关工办   作者: 金昌市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21/09/30    阅读次数:11492


为贯彻落实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求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帮助困难学生解决就学难问题,近日,金昌市关工委联合永昌县关工委开展了2021“爱在金秋、助学圆梦”捐资助学活动。市政协原副主席、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明智致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关工委副主任白宗青主持活动。县关工委及爱心企业负责人、受助学生及部分家长近1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助学活动,市关工委筹资1.7万元,甘肃德生堂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金昌市时代广场、甘肃金诚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永昌明集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共捐资2.3万元,对40名新考录的大学新生进行了资助。

与会领导和爱心企业负责人勉励受助学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踏实做人,勤勉做事,刻苦学习,在新的人生征程上谱写精彩篇章;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把个人奋斗成长,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志为党争光、为民族添彩、为祖国作贡献,为家乡争光。

受助学生在发言中表示要常怀感恩心,不忘帮扶情,努力学习本领,将来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关工委将“金秋助学”作为党和政府关心贫困学生的一项爱心工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帮扶助人、环境育人的职责,有力度有特色持续开展捐资助学关爱帮扶活动。全市各级关工委把深化“金秋助学”活动作为履行关心关爱下一代职责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动员社会力量,多方筹集资金,形成了共同帮扶的良好局面。三年来累计发放助学金20多万元,资助近80名贫困家庭学生。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