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栏目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学习贯彻 >> 正文
秦安县组织开展“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暨“全国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活动
来源: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8/16    阅读次数:5187

为教育引导广大老同志、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凝心聚力共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8日至8月11日,秦安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县教育局关工委及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开展了“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暨“全国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4天,分批次组织城区中小学、千户中小学、五营中小学部分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分别前往秦安县解放纪念馆、县智慧党建教育基地千户镇老山村美丽乡村示范点、千户镇千户村红二十五军过千户解放纪念馆、五营镇大地湾博物馆,通过浸入式、体验式活动,让广大青少年了解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位位革命人物,一段段党史国史故事和中华民族八千年历史文化。

 在县解放纪念馆,学生们齐唱了少先队队歌,参观了革命战争年代的大量历史图片、革命文献、文物。“我们作为新时代少先队,一定要勇于做先锋、勇于追梦、勇于向前。”兴国四小五年级二班学生伏令熙告诉记者。

在县智慧党建教育基地,学生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各个展厅,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集体合唱了共青团团歌,近距离感受了老一辈英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通过本次参观,不仅能让我们更好地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优秀革命党员的伟大精神,同时,也让我们能够铭记这种精神,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桥南中学初一六班学生巨靖琪说道。

     在千户镇千户村,学生参观了红二十五军过千户解放纪念馆,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的红军故事;在老山村美丽乡村示范点,学生们参观了乡贤馆和乡村记忆馆。千户小学五年级学生张梓涵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我们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国家、家乡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五营镇大地湾博物馆,讲解员给学生们深刻地讲述了古先民们创造的历史和文明,让孩子们进一步认知中华文明孕育的过程,感悟秦安历史的悠久和大地湾先民们的创造力。随后,学生们齐唱了少先队队歌,观看了大地湾宣传片,演唱了红色歌曲。

     下一步,秦安县将组织城乡中小学优秀学生代表、老干部代表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文艺活动,并在县媒体中心“金色秦安”栏目开设“童心闪闪亮”专栏,择优录制一批青少年唱红歌、跳红舞、诵红诗视频,分时段进行展播,大力营造全县老少携手,红心向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