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定西 >> 正文
矢志不渝听党话 传唱渭源好故事 ——记渭源县退休干部樊新民
来源:渭源县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4/27    阅读次数:2229

“索爷林边大石头河畔,元古堆美名天下流传。习总书记嘱托如春风化雨,滋润着乡亲们的心田……。”日前,在渭源县城区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集中开展的一次学习会议上,退休干部樊新民,正在向与会老党员、老同志分享自己新近创作的“美篇”《花儿唱响元古堆》。


现年77岁的樊新民精神矍铄,17年前从渭源一中退休的他,曾担任过渭源县委党校校长,渭源县委宣传部部长职务,党龄49年。从退休到现在,樊新民慎终如始关心渭源经济社会发展,多年来,一直用自己的文学作品讴歌大美渭源、赞美红火渭源。

退休后,他继续发挥自身“善思、勤学、写作、运动”的专长,足迹和身影深深地印在全县各中小学校、机关社区、偏远乡村、文艺舞台上,先后主讲“同心共筑中国梦”“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大手拉小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等主题报告活动50多场次,以一颗滚烫的心、无私火热的情,着力宣讲党的方针政策,极力关心下一代成长,引导干群“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樊新民创作的《赞渭源》《脱贫攻坚颂》《抗疫战歌》等一系列脍炙人口、催人奋进的快板诗,现已通过舞台、网络、报刊、广播电视等主流媒体,呈现在广大干部群众眼前。去冬今春以来的4个月时间里,樊新民又潜心编写出了《花儿唱响元古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两篇励志诗歌作品。

樊新民常说,“有一分热,就要发好一分光。党叫干什么就干什么,能干什么就要尽力的干好什么。”退休17年间,他相继通过县委老干部工作座谈会、学习会、现场观摩等多种渠道,为全县县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20多篇。

“知恩感恩、听党话跟党走、永做党的好儿女,把一切献给党,是我人生的坐标。”樊新民相继荣获中共甘肃省委“全省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称号,中共定西市委、中共渭源县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省关工委、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省教育厅、共青团甘肃省委开展的全省“五老”向青少年讲“中国故事”活动“故事佬”殊荣,渭源县第三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一百多张烫金的荣誉证书,是对一名老共产党员、老同志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最高荣誉。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