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兰州 >> 正文
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
来源: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7/04    阅读次数:5521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关工委以“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举办首届“全国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活动。按照省市关工委工作要求,由城关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城关区教育局主办,城关区宁兴小学承办,于2022年7月1日上午在城关区宁兴小学开展“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 ——城关区关工委五老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是由甘肃省妇联职业培训学校职业培训部原部长、甘肃省博物馆红色展厅志愿讲解员、省市区五老宣讲团成员翟乃越老师进行宣讲。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兰州市城关区关工委、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校外办、宁卧庄教育集团宁兴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共计300余人。

翟老师通过火种篇、抗争篇、铁流篇、激荡篇、曙光篇五个篇章,以长征为轴线,介绍了甘肃特支的成立、南梁烽火的燃起、陕甘根据地的创建、红军长征胜利会师、西路军鏖战河西以及甘肃全境解放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展现了甘肃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奋斗故事,最终一步步走向复兴的伟大历史征程。通过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和生动形象的讲解,孩子们心怀感触,对甘肃深厚的红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大家还了解了陇上才女邓春兰、甘肃特支第一位女共产党员秦仪贞、革命烈士王孝锡、“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等革命英雄的光荣事迹。一个个红色故事里有如磐的初心、如山的信仰,有精神的谱系、制胜的法宝,体现着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铁的纪律。这些难忘的故事仿佛把孩子们带回了那个红色革命的年代,给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帮助他们树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坚定信念,对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更是具有重要意义。翟老师深情地和孩子们共唱《大豆谣》,红色血脉悄悄流淌在孩子们的心中。

活动最后,翟老师带领全体师生朗诵了毛主席的《七律长征》,让孩子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党的辉煌历史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力量源泉。让孩子们从小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能够让孩子们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培养优良作风,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