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栏目 > 老少同迎二十大 >> 正文
陇西县举行“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联动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5/30    阅读次数:2700

5月24日,陇西县关工委在紫来学校和菜子镇侯家门学校举行了“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联动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关工委主任张昊翀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会议指出,近年来,陇西县关工委紧跟时代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统筹“五老”队伍、群团组织、学校教师等力量,聚焦提高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组织开展了形式灵活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青年一代恰逢盛世,正奋力奔跑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伟大征程上,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用自己的丰富阅历、切身感受给青少年讲好党史、讲好红色故事;希望县关工委各成员单位把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薪火相传、接续奋进、基业长青的战略性任务,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希望各位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才使命,以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力推动主题实践活动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融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主动融入活动,从中汲取养分,从小树立热爱学习、追求进步、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会议要求,开展好“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各级关工委落实中办、国办《意见》精神的重大举措。全县各级关工委要积极策划和开展好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帮助青少年树牢爱党报国情怀,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在活动内容上,要把握政治性、体现先进性、注重群众性,在活动形式上,要紧贴青少年实际,分层分类开展形式多样、富有陇西特色的宣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庚续红色血脉、汲取信仰力量,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启动仪式上,县关工委向紫来九年制学校捐赠了价值15000元的图书、文体用品和书画作品,县一中原党支部书记、全省“五老”宣讲团成员魏嘉骏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光辉成就,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宣讲。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满怀激情、引吭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启动仪式在激情澎湃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启动仪式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杨伟林同志主持,县“五老”宣讲团、关爱团成员代表,部分退休老干部,县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紫来学校、侯家门学校部分师生共计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