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关工委调研金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金昌市关工办   作者: 金昌市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18/09/10    阅读次数:10407


省关工委调研金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金昌市关工办

830日,省委原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主任刘立军,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吴萍一行调研了金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窦生铭,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明智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金昌市博物馆、金川总校第六小学雷锋学校、宝林里社区、金川公司科技馆等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参观考察。下午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了工作汇报会,窦生铭主持并讲话,赵明智作了工作汇报,市教育局对金昌市教育系统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科协、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市文广新局、市科技局、市妇联和金川公司退管中心负责人以及永昌县关工委、金川区关工委同志参加了工作汇报会。   

刘立军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教育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尊重爱护“五老”。党委政府要关心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大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利用好现有教育阵地,开展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活动,主动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切实抓好“五老”队伍建设,一定要从实际情况出发,充分调动“五老”积极性,动员更多老同志加入到关心下一代事业中来。要立足发展提高,抓好关工委自身建设,抓好自身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重点亮点,抓制度机制、抓班子队伍建设。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宣传舆论到位、协调配合到位,通过各方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最后,刘立军就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展好调查研究及“最美五老”评选活动、第三批教育基地申报工作、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关工委专兼职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窦生铭指出,刘立军主任对我市关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及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会后,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突出重点,精心谋划,认真研究解决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尤其要着力解决工作经费落实不到位问题、“五老”骨干人数不达标问题和机构编制及人员问题。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进一步突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推动全市关工工作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  沙泉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