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定西 >> 正文
通渭县召开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9/22    阅读次数:5053

9月16日,通渭县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苟红红,副县长龙雪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校园安全是公共安全的重要基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直接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和整个社会的和谐、安全、稳定,不得有半点马虎和一丝一毫的松懈。要以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得力的措施、更加精细的管理,严格落实防范措施,明确工作职责,落实责任担当,努力营造学生安心、教师舒心、家长放心地学习和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学校、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紧绷校园安全之弦,扛起重大的政治责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要统筹协调,突出重点,落实落细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对学生极端负责的态度,将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全面动员,协调联动,突出发挥学校在校园安全管理中的主力军作用,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法治宣传教育,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和涉校纠纷排查,进一步完善四个100%建设要求,积极衔接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校外寄宿生、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排查整治,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以“最小无疫单元”创建为契机,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宣传教育,严把校门入口关,严格日常管理,错时错峰常态化开展师生核酸采样,全面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

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学区、县直学校校长,县公安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