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7(丁酉)年轩辕黄帝祭祀典礼在清水隆重举行
来源:省关工办   作者: 省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17/07/05    阅读次数:916




2017(丁酉)年轩辕黄帝祭祀典礼在清水隆重举行

李虎林吴萍应邀出席

省关工办

 

629日上午,2017(丁酉)年轩辕黄帝祭祀典礼在天水市清水县轩辕广场隆重举行。众多嘉宾齐聚轩辕故里,传承华夏文明,瞻仰敬拜人文初祖轩辕黄帝,祈福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省委原副书记、省关工委主任李虎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膺、程有清,省政协原副主席张景辉和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吴萍,省直部门有关领导,天水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祭祀典礼。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宣布祭祀典礼正式开始。祭乐奏起,全场肃立,全体领导、嘉宾和在场干部群众向轩辕黄帝像行施拜礼。击鼓34咚,象征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中华儿女共祭中华人文初祖轩辕黄帝;鸣钟9响,代表海内外中华儿女对人文初祖的无限敬仰。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恭读祭文。天水市政协主席张明泰主持祭祀典礼。出席祭祀典礼的省、市领导向中华人文初祖轩辕黄帝敬献花篮。所有来宾面向轩辕黄帝圣像,行三鞠躬礼。

来自清水县轩辕小学的200多名学生深情演唱了《黄帝颂》;由89名女青年组成的《乐舞敬拜》,以汉唐风格舞蹈语汇为主,贯穿礼、祭、拜、颂四部分,舞蹈舒缓大气,场面宏大壮观,气氛庄严肃穆,感情虔诚崇敬,用唯美的意境展现对先祖的敬畏,表达了对人文初祖轩辕黄帝的追思和敬仰之情。还表演了阵容庞大、气势恢宏的清水《轩辕鼓舞》,《轩辕鼓舞》由黄帝开国、先民生存、万邦和睦三部分组成,采用清水民间世代流传的鼓点韵律和舞蹈语言,通过豪迈奔放、简洁明快的艺术表演,阐述轩辕文化“敢于斗争,勇于创造,自强不息”的精神内涵,是清水人民对轩辕黄帝出生清水轩辕谷、发迹清水轩辕溪、创造人类福祉的深情缅怀和崇高礼赞。祭祀典礼在《巨龙腾飞》中结束,共同祝愿清水腾飞、天水腾飞、甘肃腾飞、中华腾飞。

天水市直部门、两区四县领导,友好县区、合作院校、帮扶单位领导,轩辕文化研究会会员和清水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城乡群众参加了祭祀典礼。

      

责任编辑  李小润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