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题活动 > 党建工作 >> 正文
雷锋精神伴我行 志愿服务我先行 ——兰州市各级关工委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兰州市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3/03/16    阅读次数:2735

 


今年正值“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连日来,兰州市各级关工委组织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重温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安宁区关工委联合安宁区委、区教育局,邀请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朱惠珍走进万里小学,开展了“重温雷锋故事、争做最美少年”主题宣讲活动。红古区关工委组织老师社区党员志愿者带领学生们重温雷锋同志生平事迹雷锋日记教育孩子们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模范践行者和革命精神的传承者。七里河王家堡教育集团关工委以“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主题,开展“知雷锋事迹、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学雷锋行动、扬雷锋精神、做雷锋少年”六部曲活动,感召青少年自觉向模范和榜样学习,用实际行动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描绘雷锋形象,弘扬雷锋精神。永登县第三中学关工委开展了“让行动与雷锋精神同在”演讲活动,学生们说:“雷锋精神作为中华民族永恒的精神坐标,为我们立起了一座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七里河区西湖小学关工委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学雷锋树新风”主题月手抄报、绘画作品及社会志愿实践活动,引导孩子们从点滴小事做起,把“爱心”献给社会、把“孝心”献给父母、把“诚心”献给朋友,用雷锋精神之光照亮前行的道路。

  童心齐送温暖,致敬雷锋精神。西固区关工委依托西固城街道合水中路社区党员阵地,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带领合水路小学小小志愿者们拎着慰问品,走进老党员家中,倾听老党员们的入党初心、工作经历。城关区白银路小学关工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关爱孤寡老人”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青少年们用自己的双手奉献出一片爱心,积极致敬雷锋精神,把浓浓的关爱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

 开展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皋兰县关工委联合县教育局、兰州华视眼镜等爱心企业走进文山小学等学校,共同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活动,通过倡议承诺、爱心验光配镜、义务清扫等方式,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榆中县关工委联合榆中青年志愿者等40余人,走进金崖镇易地搬迁安置点宛川小区和金崖明德小学开展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充分展现了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