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平凉 >> 正文
牢记总书记嘱托 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来源:平凉市关工办   作者: 马社弟    发布时间: 2019/09/02    阅读次数:7722

牢记总书记嘱托 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平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马社弟

 

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沿河西走廊自西向东,行程1000多公里,先后来到敦煌、嘉峪关、张掖、武威、兰州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们甘肃的关心、关爱,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如何围绕中心大局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下面,我就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谈三点意见。

一要准确领会把握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市各级关工委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巨大政治关怀、工作关怀和情感关怀,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只是要求转化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嘱托转化为服务青少年的务实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主动作为的强烈担当。

二要积极学习宣传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关工委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初心和使命学,结合关心下一代工作实际,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在广大“五老”中兴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热潮,通过“五老”推动讲话精神进校园、进社区,努力营造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要主动切入落实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重在行动,重在实干,重在见效。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敦煌莫高窟、山丹培黎学校和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时的指示精神,着力在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和职业技术培训等方面主动介入,发挥优势。要紧紧围绕培育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传统文化教育和德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挖掘、整理,真正让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着力引导学生养成谦虚礼貌、言行合一、乐于奉献的好习惯。要按照“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的要求,积极配合教育、人社等部门加大职业教育宣传力度,搭建职业教育培训平台,大力开展职业技术技能培训,使有技能需求的各类青年都能掌握一门熟练技能,努力助推脱贫攻坚行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培养合格的技能型青年贡献力量。要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放在首位,以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着眼点,创新载体,丰富内容,积极开展“腾飞中国·辉煌70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中央红军、陕北红军和西路军在平凉的浴血奋战史,使广大青少年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力量,始终坚守和建设好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  乡村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