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庆阳 >> 正文
庆阳市西峰区“五老”奏响防疫“夕阳战歌”
来源:西峰区关工办   作者: 西峰区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20/04/30    阅读次数:1430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峰区广大“五老”始终心系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初心不改、本色不褪,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奏响了一曲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夕阳战歌。

防疫抗疫“齐头进”。广大“五老”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网络等形式,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及时学习了解防疫基本知识,坚定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自觉树立正确的防疫心态,科学应对疫情,主动传播知识,坚持带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广大“五老”踊跃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奋战在疫情防控多条战线上。

网上战疫“扬正气”。针对疫情期间居民群众的心理需求,由“五老”创建的庆阳心怡咨询调解服务中心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开通了“有问题、找心怡”心理援助服务热线和线上服务功能,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心理咨询事项,先后举办心理援助志愿者培训3场(次),开展电话和网络心理援助15人(次)。庆阳二中、温泉初中、黄官寨实验学校等心怡工作室,及时制定心理危机干预方案,开通学校心理援助热线,推送抗疫心理知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区关工委“五老”邓怀才、杨宗有、田守帧等老同志,坚持每天在微信朋友圈发布35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凝聚防疫正能量。

值守捐赠“克时艰”。广大“五老”大力弘扬甘于奉献精神,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为阻断疫情扩散加油助力。北街街道北大街社区“五老”殷曦艳第一时间向抗疫一线的保洁、保安捐款2300元,还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矛盾纠纷调解、法律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东湖社区“五老”志愿者曹存来主动承担小区消毒杀菌工作;温泉镇黄官寨村“五老”高永峰带头参与小区防控监测点值守。各级关工委广大“五老”积极为抗击疫情一线捐款捐物约3万多元,奉献赤忱爱心、汇聚抗疫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强大合力。

笔墨传情“聚能量”。 全区20多名老同志充分发挥书法、绘画专长,围绕“抗疫”主题,创作了30多幅高质量的书画作品,致敬白衣天使、弘扬传统文化。北街街道“五老”张久善在“环江夜听”微信号上发表诗歌《天使之歌》,庆阳心怡“五老”专家组成员高宏在“二月风文学社”微信号上发表散文《又到一年燎疳时,但将瘟神照天烧》,区关工委“五老”张劲海为疫情防控撰写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歌》,鼓舞了全区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齐云博)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