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武威 >> 正文
武威市各级关工委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热潮
来源:武威市关工办   作者: 武威市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20/12/18    阅读次数:14098

11月17日至18日,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武威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中引起强烈反响。凉州区关工委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武威市人大原副主任、市关工委顾问杨振华,武威市人大常委会教科委原主任、市关工委宣讲团团长田多如,古浪县关工委副主任,景电古浪指挥部原副指挥牛皋分别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连日来,全市各级关工委采取线上+线下、集体学、自主学、学先进、谈感受、共分享等多种学习形式,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

11月2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甘肃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不断提升广大青少年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市青少年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老干部局、关工办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召开局务会议专题研究了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关工组织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以“党建带关建”为统领,着力构建“大关工”格局;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和作用,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为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成功,为推动武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各县区关工委也纷纷召开干部大会、汇报会、座谈会进行贯彻落实。通过学习,全市各级关工组织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使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使关心下一代工作发生了全面、深刻的变化,各级关工委面貌焕然一新。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突出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突出青少年全面发展,突出青少年全面保护,突出关工委组织和五老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作用,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断开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