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题活动 > 五老风采 >> 正文
临泽县沙河镇:科技下乡助果农 提升技能促增收
来源:临泽县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4/28    阅读次数:11025

近日,在沙河镇各村社的果园,临泽县“五老”宣讲团围绕果园果树苗木嫁接技术示范、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相关知识对果农开展培训,通过“面对面”指导、“手把手”教学,真正将果树管理实用技术送给田间地头,送到农户心头。


“疏果还要早一点,迟了消耗营养,树的花期是消耗树的营养最大的时期,所以我们在这个时期要加强管理,该喷的喷上,该施肥的用上。”在西关村村民丁永峰的果园里,现场气氛热烈,宣讲团的专家们正为果农们答疑解惑。丁永峰是西关村的种梨大户,但近几年,由于果园管理不到位,导致种植效益连年降低。

“以前我们的果园属于粗放型的管理,打农药、修枝、疏花疏果这些我们都不懂,导致水果品质上不去。今天通过专家的讲解,我学到了不少的东西,水肥一定要跟上,果园的修剪一定要到位,使我们水果品质更好,服务于广大消费者。”沙河镇西关村村民丁永峰说。

“近期,正是果树管理关键时期,我们组织老专家发挥余热送科技下乡,结合正在开展的‘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为农户排忧解难,目前已开展此类活动五场次。”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理事长石成福说。

据了解,为增加群众收入,沙河镇通过开展林果农技培训,邀请相关技术人员对果农进行手把手指导,把好的技术传达到果农手中,不断提高果农管理技术,达到增收增产的目的。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