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栏目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学习贯彻 >> 正文
酒泉市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
来源:酒泉市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4/18    阅读次数:8877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印发后,酒泉市关工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讨论,对全市各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意见》作出安排部署。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凝聚思想共识。要通过组织关工委领导班子、在职干部、成员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和五老骨干认真学习、讨论交流,举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培训班等形式,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意见》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关工委的工作定位、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增强信心。把《意见》精神转化为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思维方式、思想作风、工作方法,在《意见》指导下再出发、再奋斗,为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多种形式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结合学习交流会、专题宣讲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意见》精神,发挥好关工委组织的重要作用,宣传好广大五老的先进事迹,推动关工委工作得到更多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吸引更多老同志加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队伍中,在关心下一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各级关工委要主动加强与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的沟通,依托大宣传平台以及关工委阵地和新闻媒体,进行全方位宣传,深入解读《意见》提出的新举措新要求,充分反映关工委班子成员和广大五老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全面体现各级关工委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营造共同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良好氛围。

认真谋划工作重点,强化贯彻落实。按照《意见》提出的六大任务,深入思考和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有步骤、有节奏地抓好贯彻落实,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聚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重点,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不断增强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怀,立志听党话、跟党走。聚焦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持续开展“双千工程”“五帮五助”“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等活动,切实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聚焦工作品牌建设,推动全市工作品牌越做越亮,不断推进“双学双争”活动、“四动四一批”壮大五老队伍的创新发展,持续推动“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学校)”创建,坚持常抓与抓常结合,使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充满生机活力。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关建,夯实基层基础,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的政治思想、制度、作风、队伍和自身建设。研究贯彻《意见》的具体举措,注重加强《意见》实施过程中相关问题的调查研究、梳理提炼、经验总结,着力破解关工委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开展工作的新方法和新路径,把《意见》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转变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行动、新做法、新经验、新成效,推动全市关工委工作科学化、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