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要闻要讯 >> 正文
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省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3/24    阅读次数:13086

3月22日,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以来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玉台,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刘晓连、吴德刚出席会议,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振民主持会议。


  顾秀莲指出,2020年以来,在中央和各级党委宣传部门的重视支持下,各地关工委牢牢把握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聚焦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力度持续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掀起新的高潮,工作品牌和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彰显,关心下一代宣传内容方式不断创新,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顾秀莲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要突出宣传“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通过组织宣讲团、辅导讲座、媒体网站、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紧密联系青少年学习工作、思想情感、家庭生活的实际,进行广泛宣传,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向深入。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改进宣传理念、宣传内容和宣传手段,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推出广大青少年通俗易懂、生动活泼、内容鲜活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水平。要深入开展中办国办《意见》学习宣传贯彻,更加自觉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服务。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持续抓好“传承红色基因”“‘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的宣传教育和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月、孝老敬贤月、党史答题、“五老”讲故事、游网络地图等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积极吸收从宣传战线上退下来的老同志,充实到宣传队伍中,建立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扎根乡土、富有活力,具有媒体融合“融本领”的“五老”网络宣传队伍,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教育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举行了“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张玉台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介绍了主题教育活动有关情况,顾秀莲主任宣布活动启动。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刘思扬,法治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邵炳芳,山西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留澜,黑龙江省关工委秘书长邹积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工委副主任、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局长颜梅作会议交流发言。

  北京市关工委主任梁伟和北京市关工委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设分会场,通过互联网会议系统参会。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