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白银 >> 正文
白银市召开老干部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来源:白银市关工办   作者: 白银市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20/04/21    阅读次数:14787









414日,白银市老干部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离退休干部表彰大会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杜健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朱利民传达市委书记苏君批示,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副主任康星刚主持会议。

苏君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老干系统和各级关工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举措、搭建平台,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推动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 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之年,是“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布局起航之年。各级党委政府和老干部工作部门、关工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思路举措,提升工作水平。要充分发挥“五老”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探索、丰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措施办法,大力支持和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白银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要牢牢把握“制度建设”这个根本根基,着力提升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整体水平。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提高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坚持用制度规范工作、用制度巩固经验,进一步建立健全服务管理和党建带关工委建设、“五老”队伍建设、齐抓共管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制定和执行政策的能力与水平。要牢牢把握“关键在人”这个基础保障,着力压实落地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提升政治引领、关爱服务、改革创新、狠抓落实能力。以实干书写精彩,用奋斗铸就辉煌,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和青少年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作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  刘文慧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