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平凉 >> 正文
平凉市崆峒区大力发挥五老作用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崆峒区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4/18    阅读次数:9432

平凉市崆峒区关工委着眼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更新行动需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关爱服务体系和关爱服务能力建设,不断夯实壮大五老工作队伍,充分发挥五老在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面的优势,助推青少年成长成才。

宣讲教育树信仰。区关工委不断发展壮大五老队伍,吸收39名老干部志愿者和9名在政治、法律、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方面有专业特长,讲奉献、有爱心的老同志加入五老宣讲团(报告团)、志愿者服务团队,组织五老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围绕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在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广大师生中先后开展了11场次党史宣讲活动,受教人数达2000余人次。结合离退休干部银发争先锋·夕阳映陇网上正能量活动,光荣在党50纪念章获得者为采访主体,拍摄制作了老党员谈初心微视频3部,用老一辈生动鲜活经历,教育新时代的年轻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美丽崆峒的事业中来。

关爱帮扶促成长。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加强《宪法》《民法典》和防毒禁毒等法制宣传,积极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加大网吧义务监督员作用,推荐14熟悉情况、热心公益事业的老干部加入网吧义务监督员队伍,不定期对学校周边电子游戏室、网吧及KTV等文化娱乐场所加强义务监督,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加大对五失青少年、服刑人员以及社区矫正人员子女等重点青少年群体的关爱工作,对重点对象进行结对联系,开展心理疏导、课外辅导,促进青少年茁壮成长。

技能提升铸英才。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组织引导广大五老人员在帮扶青年农民致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作用。结合农村实用技术培训,重点加强农村青少年、两后生的培训力度,不断增强他们的就业能力和社会竞争力。截止2021年1115日,崆峒区共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422人,重点群体培训512人,创业培训679人,劳务品牌培训828,开展雨露计划职业技能学历教育培训700人。持续深化推动双千工程项目建设,重点开展留守儿童、农民工随迁子女等困难青少年帮扶力度,救助困难青少年115500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