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兰州 >> 正文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兰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张悌先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3/01/17    阅读次数:2610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博大精深,高屋建瓴,充满了治国理政的杰出智慧和创新思维,代表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追求,是指引党和人民奋战新征程、续创新辉煌的伟大纲领和动力之源。

作为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我认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关工委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时代性,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为青少年成长成才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学”上走深走实。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悟”上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省委办省政府办《实施意见》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具体思路、工作举措和务实行动,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在“干”上出新出彩。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组织“五老”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开展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青少年,引领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法治教育、关爱帮扶等内容开展主题突出、形式新颖、特色鲜明的活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