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定西 >> 正文
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努力提升工作实效 —岷县关工委深入学习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岷县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4/27    阅读次数:2385

近日,岷县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讨论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关工委副主任、县政协原主席张致明传达学习了省委原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主任刘立军同志作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关工委副主任年小平主持,部分“五老”代表及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关工委的纽带作用,联合教育、民政、司法、工青妇等成员单位,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鼓励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关工委要动员支持更多的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扎实推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开展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打牢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思想根基。二是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五老”常态化退出和补充机制,积极动员思想政治素质高、有激情、有建树、有担当的“五老”人员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加强业务培训和骨干培养,努力建设素质优良、人数众多、覆盖面广、结构合理、扎根基层、富有活力的“五老”队伍。三要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引领推动基层关工委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建带关建”机制,加强与成员单位的沟通协作,努力构建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浓厚氛围。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