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甘南 >> 正文
省关工委副主任张景辉一行调研甘南州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甘南州关工办   作者: 甘南州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19/06/18    阅读次数:15501


.

612日—14日,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副主任张景辉一行来我州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政协主席徐强,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雄,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州关工委主任吕哲军,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关工委专职副主任杨自宏,夏河县、合作市的主要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张景辉一行,深入夏河县王格尔塘镇中心小学、达麦乡中心小学,合作市岗诺尔培训学校、卡加曼小学、校外活动中心和合作藏中进行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讨论和查阅资料的方式,开展了紧张扎实的3天工作调研。调研期间,在合作召开甘南州关心下一代工作汇报会。甘南州政协主席徐强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关工委专职副主任主持并汇报甘南关心下一代工作,州团委、妇联、教育及合作市关工委等职能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景辉充分肯定了甘南州关心下一代取得的成绩。他认为,甘南州自然条件差,高原缺氧、阴冷潮湿,工作、生活确实不容易。但是,各级党政领导高度重现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势头良好,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立足藏区实际,围绕全州中心工作,服务民族团结大局,充分发挥老干部余热和“五老"的独特优势,为实现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增添了正能量、做出了新贡献。有四个特点:一是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二是工作机制健全完善;三是干部勤勉尽职;四是主题教育成效显著。同时,张主任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立德树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三是立足实际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农村留守儿童和失足、失管、失学、失业、失亲“五失”青少年等特殊困难群体青少年为重点,继续实施好关爱帮扶项目,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打赢脱贫攻坚战献智出力。四是充分发挥“五老”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五是各成员单位要齐心协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强化工作联动,参与社会治理,六是坚持不懈抓好关工委自身建设。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88号、107号文件精神,把牢“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找准重点亮点,突出重点亮点部署、突出重点亮点推进、突出重点亮点创新,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锻造一支有能力、有魄力,有信心、有决心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关工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  乡村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