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武威 >> 正文
武威市各级关工委在战“役”中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武威市关工办   作者: 武威市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20/03/23    阅读次数:8938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武威市各级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工委的安排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助力抗击疫情。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武威市关工委迅速贯彻落实、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强化安全防范,切实做好广大“五老”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加联防联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武威市关工委:市关工委充分发挥基层“五老”的优势作用,倡议全市“五老”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斗争之中,在特殊时期把党赋予的使命落实在一举一动上。发一份倡议,“五老”与社区居民共筑抗击疫情“第一线”。为进一步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宣传,广大“五老”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戴着口罩,为小区居民一一发放了《致居民的一封倡议信》等宣传资料,传达了“宅、戴、洗”的预防措施,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疫政策法规、防护知识和疫情信息,开展不集会、不聚餐、多居家等健康生活方式劝导工作。设一批检测点,“五老”与关工工作者打好抗击疫情“组合拳”。在疫情面前,全市“五老”讲政治,顾大局,不做局外人,不当旁观者,充分利用自身的威望、亲情和经验优势,主动与全市各级关工干部一起战“疫”。“五老”们积极参与社区工作,协助开展返乡、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和情况核实;结对联系居家观察人员,做好动态情况掌握和思想心理疏导;加入当地党员志愿者队伍,共同设卡执勤巡查,积极参与检测点相关工作,尽自己绵薄之力为值夜人员送温暖。戴一枚党徽,“五老”与在职党员干部织密抗击疫情“防控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五老”们与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一起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网格值守、人员登记、人员随访、车辆检查、环境消毒等工作,在防疫期切实发挥了基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他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让党徽在社区防控一线熠熠闪光。

 

武威市教育局关工委:武威市教育系统面广量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每名教职工的光荣任务。为引领广大教职工恪守师德、彰显风范、树立良好社会形象,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教育系统做了如下要求:做正能量的坚守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服从大局,令行禁止,以官方媒体发布的信息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防止虚假信息蔓延。不恐慌、不焦虑,相信科学,理性应对,营造清朗的网络和社会生活环境。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关注全市学校通知和时事动态,准确、及时报送疫情统计数据,不漏报、瞒报、谎报、迟报。做自我防护的示范者。增强防护意识,做好环境和个人卫生。带头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由省内市外返武的教职工,自返武之日起,一律自行居家隔离 14 天,并主动向学校报告身体健康状况。省外休假的教职工,在未接到学校返回通知前一律不得擅自返回,认真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做好返武开学工作准备。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尊重自然,保护自然,不猎捕杀害野生动物,不食用野生动物,不使用野生动物制品,带动家人和朋友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检举与野生动物相关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共同家园。做“网络辅导教学”的先行者。疫情当前,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以更认真的态度、更专业的精神,利用公共服务平台或各类现代信息化平台,探索“互联网+”教学模式,做好学科教学、辅导答疑,发挥备课组学科教研团队力量,精心备课、细心磨课,打造优质网络教学课堂。做“抗疫精神”的弘扬者。党员干部认真履行社区疫情防控职责,坚守岗位,遵守纪律,严格履职,服从安排,恪尽职守。结合抗击疫情英模事迹,引导学生学先进、明责任、知感恩,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荣辱观。

 

凉州区关工委:号召全区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坚决执行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一是特别加强自我防护。“五老”属易感人群,疫情解除之前,尽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集,注意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如有乏力、气促胸闷、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并主动向所在社区或有关部门报告。二是配合做好联防联控。目前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广大“五老”要保持平稳心态,带头遵守全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积极教育引导子女和家属、带动周边的老人和群众,共同配合单位和社区做好疫情防范工作。三是积极开展正面引导。发挥“五老”的优势和作用,引导群众科学认识和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舆论宣传和正向引导,力所能及地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五老”带头做好科学防护,很多农村、社区基层关工组织老同志主动请缨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宣传、巡逻和劝返工作,慰问在一线工作的社区人员和志愿者。

 

古浪县关工委:根据市县统一部署安排,从自身特点出发,在加强自我防护、不给组织添乱的前提下,一是全县关工委驻会班子和办公室成员建立网站、微信工作群值守制度,形成快捷有效的指挥联系网络;二是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开展线上主题作文征文活动;三是线上五彩课堂、国学微讲堂,组织开展在线主题征文活动,组织五老创作歌颂防控疫情的诗词、书画作品,组织青少年制作手抄报、绘画、写日记、录制短视频。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