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研究交流 > 领导讲话 > 省部领导讲话 >> 正文
李虎林在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同维爱心公益基金会为和政县捐建希望小学签字仪式上的讲话(摘要)
来源:省关工办   作者: 省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17/05/19    阅读次数:13672

在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同维爱心公益基金会为和政县捐建希望小学签字仪式上的讲话(摘要)

201737日)

李虎林

今天,很高兴在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参加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同维爱心公益基金会捐建希望小学签字仪式。首先,我代表甘肃省关工委向汪董事长一行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的各位朋友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宽带终端、宽带运营、智慧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自1998年成立以来,以“发展企业、培养人才、回馈社会”为宗旨,将企业经营与社会和谐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在2000年公司就发起设立“同维爱心基金”,2012年正式成立“同维爱心公益基金会”,献真诚爱心,积公道美德,助学帮困,扶贫救灾,尽职公益。多年来,基金会依靠公司拨款及员工爱心捐款,筹集善款投入公益事业,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公益行动体系,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近年来,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同维爱心公益基金会对我省青少年教育培养工作给予了很大的关心和帮助。2008年“5.12” 特大地震,给我省地震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青少年学习生活带来极大困难。省关工委千方百计牵线搭桥,帮助灾区灾后重建。2009年元月,公司派员来我省考察选点。在汪董事长的关注和支持下,最后确定在陇南市礼县石桥镇捐建一所希望小学。之后,汪董事长带领工作人员,多次来到陇南市礼县石桥镇,商议规划设计、察看施工质量、督促工程进度。20108月,一栋高质量,建筑面积1200多平方米的新教学楼拔地而起,礼县石桥镇古泉村300多名学生告别活动板房,走进宽敞、明亮、温暖、崭新教室。20113月,省关工委、陇南市与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一起举办了“古泉同维希望小学”落成典礼。此后,公司和基金会持续投入,帮助学校建成爱心图书室、电脑室,每年都会派志愿者专程到学校,开展支教、帮扶和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公司和基金会的善举,影响和激励着孩子们珍惜现在、自强自立、刻苦学习,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百姓的称赞。

甘肃是一个发展潜力和困难都比较大、优势和劣势都相对突出的省份。省情的基本特点是:幅员面积大,自然条件差;人口相对较少,民族成份众多;历史文化厚重,劳动者素质有待提高;资源比较丰富,结构不够合理,总体还是一个经济欠发达省份。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任务。201612月,省关工委在承办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后,紧接着召开了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认真贯彻全国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战略,把积极投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不懈为青少年排忧解难作为今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巩固成果、尽己所能,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应有的贡献。

这次汪董事长专程来到我省临夏州和政县出席签字仪式,既是对民族地区青少年的关心呵护,也是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大力支持,更是对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鼎力相助。从201611月,同维爱心公益基金会的同志来甘肃,先后到定西、天水、临夏等市州的6个县区、20所学校进行前期考察选址,到今天项目的正式确定在和政县陈家集乡中心小学实施,标志着总投资841.51万元,同维爱心公益基金会投入350万元,和政县配套491.51万元,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同维爱心公益基金会在我省建设的第二所希望小学各项工作正式启动。这充分体现了公司领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的战略决策,心系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助力推动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排忧解难的博大胸怀和奉献精神,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宗旨和企业文化,必将为推进我省贫困地区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关心下一代事业的长远发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希望临夏州委州政府、和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列入议事日程,为项目实施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州、县关工委、教育局等部门和同维爱心公益基金会多沟通、多协调,主动作为、通力协作,把项目建设工作谋划好、落实好,切切实实把这次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同维爱心公益基金会捐建希望学校的工作,作为民心工程、希望工程、幸福工程来做实做细做好,让善款用得其所,发挥最大效用,造福民族地区,以实际行动回报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厚爱。

责任编辑 李小润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