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关工委副主任崔玉琴调研临夏州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临夏州关工办   作者: 临夏州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18/09/05    阅读次数:10379

省关工委副主任崔玉琴调研临夏州关心下一代工作

临夏州关工办

830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副主任崔玉琴,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徐维德一行调研临夏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州关工委主任黄宝树,省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州关工委副主任丁生才陪同调研,

上午,崔玉琴一行先后来到和政县陈家集同维希望小学、“全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新庄学校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学校负责人对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下午,召开调研汇报会,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州关工委主任黄宝树主持会议并汇报临夏州近年来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州关工委副主任丁生才及州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州关工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崔玉琴指出,临夏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建立健全了由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主任,州政府分管副州长、地级退休老领导任副主任的关工委领导班子。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汇聚起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正能量,特别是州上开展的全州评选美德少年、三爱标兵、优秀小公民、环保小卫士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出了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州关工委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在创新工作方面进行了很多有益的尝试。各成员单位各尽所能,认真的履行单位职责,按照“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想,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她强调,各级关工委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要进一步健全基层关工委组织,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目标要求,继续在新的领域探索新的工作模式和新的工作方法,织密织牢基层组织网络。最后,她要求,临夏州作为民族地区,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不断按照民族地区的特点,创造和探索出民族地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面的一些好方法。各级关工委要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重视“五老”。同时,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

黄宝树表示,我们将及时把调研情况向州委汇报,要求全州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各成员单位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加强基层关工组织建设。按照2020年全省三分之二的基层关工组织达到“五好”标准的要求,继续深化“基层创五好、五老学先进”活动,推动基层组织设置更加合理,工作更加规范,活动经常有序。二是发展壮大“五老”队伍。在巩固原有“五老”队伍的基础上,采取广泛宣传动员一批、重点走访邀请一批、积极活动吸引一批、搞好服务凝聚一批的方式,广泛吸纳身体健康、年纪较轻、热心青少年教育工作的退休“五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进一步发展壮大“五老”骨干队伍。三是建立健全老干部激励关爱机制。高度重视和真情关爱“五老”,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精神上鼓励。对成绩突出、热心关工委工作的“五老”进行表彰,并通过各种媒体对“五老”先进事迹进行宣传。四是加强与成员单位的协调合作。州关工委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推动落实作用、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与教育、团委、妇联等相关成员单位的衔接配合,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增强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沙泉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