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要闻要讯 >> 正文
省关工委召开2020年第三次主任办公会议
来源:省关工办   作者: 省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20/10/10    阅读次数:10450

关工委召开2020年第三次主任办公会议

省关工办

 

2020年9月11日下午,省关工委主任刘立军主持召开省关工委2020年第三次主任办公会议。省关工委副主任崔玉琴、张景辉、梁蓉兰、康清、王光亚、吴萍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年审、换届筹备及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人选提名情况汇报。经会议研究,原则同意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人员提名:(单位职务,下同)刘天明任理事长,王肃元、祁永安、张悌先、王国荣、王金生、尹建敏等6人任副理事长,王肃元兼任秘书长,确定了1名副秘书长和4名常务理事及2名监事人选。会议要求省关工委办公室会后及时对人选名单进行公示,并按照换届程序抓紧落实有关筹备工作。会议研究同意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郭万春、一级调研员苏文君,省委老干部局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杜文寿,省关工委办公室干事王凤梅等4名在职同志兼任基金会职务,建议由省委老干部局审批,报省委组织部审定备案。会议还明确了基金会理事人选推荐条件、推荐人数等事宜,通报了金川公司、省公航旅投资集团公司、原兰州军区离休干部朱杰为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捐款的有关情况。

会议听取了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要高度重视纪念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工作,提前筹划,有序开展,重点推进落实出台规范性文件、筹备表彰大会、起草大会报告、营造良好氛围、形成书面调研报告等5个方面的工作。会议同意南梁革命纪念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推荐对象。会议还听取了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巡讲、《中国火炬》杂志投稿工作落实,“双千工程”“一平米厨房”“校园开心农场”等项目落实情况,以及省关工委办公室有关工作调整和《甘肃关心下一代》杂志刊印等日常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审定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名单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纪念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表彰共设立先进集体80个、先进工作者150名(五老100名,在职50名)、突出贡献奖20名。截至目前,各地各单位共推报先进集体76个、先进个人124名、突出贡献奖16名。会议强调,表彰工作要本着公平公正、透明公开的原则,严格审批程序,突出示范引领作用。会议原则同意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推荐名单,同时提出,对“突出贡献奖”的人选要慎重研究,把“突出贡献”作为评选的首要条件,表彰人选要本着精中选优,名副其实的原则,在推荐人选中确定10名具有工作影响力和模范带头作用的表彰对象。会议还提议将金川公司、省公航旅投资集团公司等热心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单位和个人纳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推选对象范围。

会议对学习贯彻全国“网上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精神作出安排9月1日,中国关工委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召开“网上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玉台出席会议,宣读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讲话并作小结讲话,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主持会议。包括我省在内的19个省区市、2个副省级城市和黑河市关工委有关同志约40人参加会议,黑龙江、吉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甘肃、成都、黑河等省(市)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战略目标的有关重要论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跟时代潮流,把抓好网上关工委建设作为拓宽工作渠道、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举措和系统工程,继续加强“甘肃关工网”网站建设,鼓励支持市县网络平台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网络平台运行和信息安全管理制度,积极探索利用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宣传新模式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