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题活动 > 党建工作 >> 正文
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红叶助老服务队开展文明交通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省老干部活动中心   作者: 省老干部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14    阅读次数:15758

为亮化城市交通设施,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98日上午,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红叶助老服务队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的10余名志愿者在天水北路与雁滩路路口附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红叶助老服务队”队服,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部分协助对路口的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越线等待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帮助有需要的老人、小孩安全过马路,为问路的行人指路;另一部分携带水桶、抹布等清洁用具,重点擦拭清洗了路口周边的交通护栏和绿化带护栏,摆放整齐了乱停乱放的公共自行车,并开展了“烟头不落地、兰州更美丽”活动,仔细搜寻捡拾起附近路面、路肩和绿化带里的烟头。经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整个路口的交通秩序井然有序,交通护栏及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公共自行车也重新摆放的整整齐齐,赢得了过往市民们的好评。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引导了过往行人们遵守交规、文明出行,调动了周边和路过市民主动维护交通秩序,爱护城市环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志愿者服务精神。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