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酒泉 >> 正文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关工委同心关爱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10/10    阅读次数:2860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关工委根据街道社区实际情况,结合工作重点,开展了“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体系,形成了同心、同步、同向、全程、全方位的教育模式,有力地促进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党建引领,法治教育常态化积极完善了“党委统一领导、共建单位协同配合家庭主动配合、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和工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分析辖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形势,责任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以“党建+”为载体,全面落实“五联双报到”机制,会同司法局、公安局、法院、检察院、教育局调整配齐各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辅导员),开展“假期宪法”“模拟法庭”专题讲座、演讲12场次,组织“扫黑除恶”法治教育进社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校园、社会欺凌等多种类型的法治学习教育活动26场次。

社会牵引,红色教育创新化。充分发挥五老及红色教育基地作用,做好未成年的教育培训工作。组织未成年聆听五老讲中国故事、讲中国共产党故事、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优秀家风故事8场次等;观看《闪闪的红心》《鸡毛信》《小兵张嘎》等红色电影16场次;参观学习玉门市铁人干部学院、玉门市展览馆、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2场次。广泛开展主题参观12场次,文艺展演26场次,读书演讲8场次等活动,教育引导未成年乐学党史、善学党史、学懂党史,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用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社区协同,关爱教育精准化。建立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小屋”等未成年活动教育基地22个,累计开展宣传教育实践活动42场次。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构筑起了上下贯通的“五级”网格体系,将新市区划分为83个网格,广泛动员和吸纳志愿队伍参与其中,形成了纵向到边,横向到底的组织网络。组织看望了2家单亲家庭,4名留守儿童,并为29名孤儿、无人抚养、困境儿童申请发放了夏季衣服,构筑起了学校、家庭外,又一行之有效的关爱模式。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