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庆阳 >> 正文
庆阳市西峰区关工委突出“四个注重” 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西峰区关工办   作者: 西峰区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20/02/24    阅读次数:13672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庆阳市西峰区关工委立足职能优势,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参谋助手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四个注重”举措,积极引导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注重协同性,积极部署安排。中国关工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发后,西峰区关工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进行了转发,积极动员全区各级关工委加强对“五老”的舆论引导,及时向“五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保持稳定的心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同时,号召各级关工委发挥协同作用,积极投身参与乡镇街道、村组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鼓励“五老”通过不同形式继续发挥余热,带头做抗击疫情、群防群控的示范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的贡献。

  二是注重信息化,强化宣传引导。各级关工委牢固树立“五老”不被感染就是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重要贡献的理念,充分依托网络信息化平台,利用“五老工作交流群”、“社区居民群”、“村民联系群”等微信群向五老传达“宅、戴、洗”的预防措施,传达官方权威媒体信息和市、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有关通告,通知他们尽量减少外出,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及时清理垃圾,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在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不随意丢弃使用过的口罩。同时,号召广大“五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规定,最大限度消除社会不安情绪,争当疫情防护的表率、维护稳定的表率、服务人民的表率。   

  三是注重大局观,参与联防联控。“五老”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较强的大局意识。面对疫情,他们有的主动请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有的化身“疫情宣传员”、“防控督查员”,积极配合乡镇街道或村组、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发挥了“五老”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中的积极作用。“五老”网吧监督员马长富主动加入疫情防控监测点,负责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南街街道“五老”志愿者殷曦艳主动担负所在小区的宣传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北街街道东湖小区“五老”志愿者曹存来自告奋勇,承担小区消毒处理工作;南苑路社区“五老”志愿者侯小妮、董志镇周庄村老党员侯治国、显胜乡铁楼村老军人李志财积极带领村民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参与信息宣传、人员摸排、登记测温等工作,为阻击疫情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四是注重多途径,发挥五老优势。广大“五老”心系祖国、情牵武汉,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通过不同方式、不同途径,多方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老干部张维新、董世平等30名老同志,通过创作一幅幅饱含深意的书法、绘画作品为战胜疫情凝心聚力;庆阳二中老教师徐惠民依托庆阳心怡咨询服务中心,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免费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居民群众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什社乡老战士雷怀福,老党员李富林、郑学栋为村疫情防控监测点捐资捐物,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鼓劲加油;后官寨镇司官寨村“五老”石春红为村疫情防控监测点捐赠84消毒液10公斤,中心村“五老”李海霞为村疫情防控监测点捐款500元,弘扬了“五老”甘于奉献的精神,积极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  刘文慧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