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题活动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兰州市关工委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兰州市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3/04/12    阅读次数:258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筑牢青少年信仰之基,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市关工委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城关区静宁路小学师生在城关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中心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兰州军区司令部管理局原营房部正团职助理员孟军围绕对越自卫反击战,为200余名师生和工作人员倾情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血雨腥风。战争的残酷,战火的无情,让现场聆听的青少年们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吸取教训,自觉锤炼过硬本领,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更好担负起历史重任。

同学们表示:“今天听了孟爷爷的军旅生涯,真的很受触动,故事中的孟爷爷根植血脉深处的家国情怀、坚定的革命理想、坚强的革命意志和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深深感染了我,让我在思想和精神上受到很大的洗礼。”

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实践中心反邪教科普实践教育馆、禁毒预防教育馆、法治宣传体验馆和消防安全教育体验馆,通过听取讲解员宣传讲解、亲身体验和案例启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

下一步,市关工委将持续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广大青少年强化爱党、爱国情怀,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