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夏 >> 正文
临夏州关工委强化“五项建设” 助推工作发展
来源:临夏州关工办    作者: 临夏州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20/11/16    阅读次数:12437




近日,临夏州关工委对所辖8县(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全面调研,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强化“五项建设”, 助推工作发展。

一是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夯实组织保障。州关工委印发《关于学习贯彻省委州委领导对关工委工作批示精神的通知》《临夏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要求县级关工委进一步健全完善“三结合”领导班子,按照“党建带关建”和“四纳入”“四统一“四到位”的工作要求,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成员单位积极配合、关工委主动作为、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目前,全州共建立县级以上关工委领导班子9个,配备主任9名,常务副主任或副主任7名,委员120名。

二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扩大工作覆盖面。转发省关工委《市、县两级关工委及办公室情况摸底》、印发《临夏州关工委2020年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统计表》,对关工委办公室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进行摸底统计。目前,全州共有基层关工组织1989个,8县(市)设立关工委办公室7个,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中心1个,有专(兼)职干部46名,“五老”人员3412人,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基层关工委组织网络,保证了关工委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工作格局。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提升工作执行力。全州各级关工委以制度建设提升关工委工作服务水平。康乐县、永靖县、临夏县委组织部认真落实省州关心下一代工作部署要求,派出督查指导组对全县乡镇、村社、企业关工委组织的制度建设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听取基层关工委工作汇报,掌握工作计划,了解存在的困难问题。同时,其余县(市)关工委也深入基层对建章立制工作开展了督促指导,更新完善各项工作制度265条,为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制度保证。

四是强化信息库建设,细化数据支撑。在调研过程中发现,基层关工委工作数据动态化管理不及时、“五老”人员底数不清、没有建立台账和信息库。州关工委印发通知,督促县(市)关工委建立基层关工委组成人员名单、2020年关心下一代工作数据汇总表、 “五老”人员花名册等各种信息统计,全面梳理近三年工作开展情况,为今后开展工作建立了详实的数据信息资料库,切实做到了情况明、底子清。

五是强化影像资料建设,记录工作成效。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影像资料在工作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为有效解决关工委活动影像资料收集不全面、保存不规范的问题,州关工委向8县(市)征集自关工委成立以来的大型活动照片,并配以文字说明,把所有照片资料装盒保存,最原始、最真实、最形象的反映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  刘文慧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