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关工委调研督查嘉峪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嘉峪关市关工办   作者: 嘉峪关市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18/09/04    阅读次数:10393

省关工委调研督查嘉峪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嘉峪关市关工办

827日,省委原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主任刘立军,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吴萍一行调研督查了嘉峪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王忠先,市委原副书记、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魏晓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和诚路小学,调研组重点查看了和诚路小学关工委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深入挖掘学校名称中“和”“诚”二字的深刻内涵,以“和诚”品牌建设为载体,通过诵“和诚”诗文、讲“和诚”故事、唱“和诚”歌曲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情况。在“和诚教育实训基地”,调研组仔细询问参加实训的孩子们活动情况,勉励大家要热爱学习、热爱劳动,自觉树立起以民族伟大复兴为远大理想的中国梦。

在昌盛社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社区关工委标准化建设情况,对社区按照“十有”标准推进关工委组织壮起来、强起来、活起来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社区关工委充分利用图书室、妇女儿童之家、道德讲堂、家长学校、四点半课堂、绿色网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等作为关工委开展活动的主要阵地,持续不断地开展丰富多彩活动表示高度的赞扬。

在野麻湾村,调研组查看了村级关工委组织建设情况,对图书室、绿色网吧等阵地开展活动情况进行了了解。并与杨成彪、闫正清等“五老”人员进行亲切交谈,对他们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积极发挥作用,带领广大村民勤劳致富,为青少年手把手传授养殖、种植等技术的行为表示赞许。

27日下午,召开工作汇报会。会上,调研督查组听取了市委原副书记、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魏晓东同志作的工作汇报,汇报从我市各级关工委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情况、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办发〔200988号和甘办字〔2015107号文件精神情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开心农场”等项目建设情况几方面,全面汇报了近年来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随后,长城区、教育局围绕基层关工委建设和教育系统关工委建设情况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调研组对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立军指出,嘉峪关市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起点高、基础好、亮点多,有些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特别是近年来,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老干部余热和“五老”的独特优势,为在全省率先实现转型跨越发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添了正能量、做出了新贡献,总体工作呈现出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配合有力、干部队伍精干得力、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的特点。

对于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刘立军指出,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关心下一代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要大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开展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要切实抓好“五老”队伍建设,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凝聚力量,服务大局,确保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实效。要动员各方力量,提高思想认识,扩大舆论宣传,做好协调配合,为青少年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主持工作汇报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王忠先陪同调研,嘉峪关军分区副司令员郑发雄出席工作汇报会。

责任编辑  沙泉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