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定西 >> 正文
陇西县“三个紧密结合”紧抓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陇西县关工办   作者: 陇西县关工办陇西县关工办    发布时间: 2021/11/09    阅读次数:4821

陇西县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从青少年抓起,通过“三个紧密结合”,厚植爱国情怀,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党史学习教育同思政教育紧密结合。全县各中小学校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同思政课程、校园文化、文明实践相结合,运用鲜活生动的内容、喜闻乐见的形式、新颖丰富的载体,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通过召开“学党史见行动”主题班会,设立“红色中国精神讲习馆”等,充分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作用,实施“1(每周1次全校升国旗仪式讲话)+2(每周2节思政课)+3(每周3次德育广播会)+N(每周数次微班会)”党史学习结构,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引导青少年从小学党史、知党史。

党史学习教育同重要节点紧密结合。全县各中小学校坚持抓住“学雷锋日”“植树节”“劳动节”“清明节”等重要节点,以开展活动为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其中,培养广大青少年乐于奉献、敢于创新、吃苦耐劳的品质;各学校充分利用陇西“红色资源”,寻找“红色足迹”,纷纷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祭英烈活动,夯实广大青少年学史知史爱国情怀。

党史学习教育同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紧密结合。组织青少年通过读书演讲、文艺活动等形式,讲述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在鲜活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进爱党之情。全县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站、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加大党史宣传教育和党史知识普及力度,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让广大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深化对党史的认识,激发学习党史的热情。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