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张掖 >> 正文
肃南县“三抓三提升”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肃南县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4/18    阅读次数:3125


近日,肃南县关工委认真谋划2022年关工委工作,以三抓三提升”为目标,不断推进全县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思想引领,不断提升关工委工作凝聚力。通过开展原文学、研讨交流、调研建言等学思践悟活动,加强各级关工委和五老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贯彻落实新时代对关工委工作的新要求转化为各级关工委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思维方式、思想作风、工作方法,推动新时期关工委工作取得新成效。

抓载体创新不断提升关工工作活力遵循青少年成长规律,不断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生机与活力。一是围绕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开展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四史教育”“老少同迎二十大”等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使命担当二是围绕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认真落实协助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家庭教育促进工作法定职责,深入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推动有关法律规定转化成惠及广大青少年的实际成果。三是围绕“双千工程”项目体系,动员社会力量组织参与献爱心活动,深入开展“爱心捐赠·快乐六一”“情系童心送温暖,爱心帮困助成长”等活动,为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帮助贫困青少年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是围绕融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组织老科技工作者深入农牧村开展政策宣讲、技能培训、健康诊疗等活动,助力有理想、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农牧村新型青年人才培养,为乡村振兴献智出力,为乡村振兴和农牧村青年增收致富提供技术支撑。

抓组织建设提升关工委组织力不断加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由离退休干部担任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的“三结合”关工委领导班子。督促学校、农牧、卫生、教育等单位以及各社区、农牧村建立健全关工委组织,实现活动联办、资源联用、协调发展。积极争取关工委工作经费,建立健全关工委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全面摸排退休老干部基本情况,动员更多新近退休有威望、身体好、能力强,善于乐于做青少年工作的老同志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不断壮大关工委五老队伍,组织发挥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