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张掖 >> 正文
山丹县关工委举行“游基地、学党史、庆七一”活动暨全县“青少年党史学习月”启动仪式
来源: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7/26    阅读次数:5536

近日,山丹县关工委在山丹艾黎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了首届“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活动暨全县“青少年党史学习月”启动仪式。100名五老、青少年学生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县委组织部和县关工委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作讲话,青少年学生代表发言。

活动旨在通过五老传递正能量作用,把青少年教育管理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激励青少年汲取信仰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活动中,大家一起参观了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路易·艾黎热爱中国,情系山丹的图片展。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走进红色驿站,穿过党史文化长廊,看到鲜红的党旗、生动的照片和温暖的文字,感悟中国共产党伟大发展历程和国际友人路易·艾黎及乔治·何克等一大批为了新中国诞生而无私奉献的精神。

  山丹县退休教师赵桂珍说此次活动让我亲身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我们以后要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多和他们联系,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

  学生李梓涵说今天我和小朋友们、爷爷奶奶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七一,在这里我交到了很多朋友,收获了很多的知识,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暑假来临之际,组织全县青少年参加本次学习活动,旨在教育引导青少年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近年来,县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作用,组织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建成了一批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为开展青少年教育活动创造了有利条件。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