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武威 >> 正文
金秋助学送温暖 真情帮扶暖人心 ——武威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爱心助学活动
来源: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9/22    阅读次数:5646

9月14日下午,武威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在凉州区金山镇小口子村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爱心助学活动。


拳拳爱心、扶困助学。在小口子村村委会,市关工委办公室、市委老干部局负责同志向小口子村义务教育阶段和学龄前的48名少年儿童,捐赠了价值5000余元的书包、钢笔、铅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勤学好问、苦练本领,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好少年,将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谆谆教诲、耳畔萦绕。在金山镇九年制学校,五老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通过重点讲述、互动提问等方式,深入浅出的宣讲了“爱党爱国、孝亲尊师、感恩友善”等主题内容,与会师生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句句问候、暖人心扉。局领导与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汇报,围绕防返贫动态监测、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并对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联系户、部分老党员和“三留一困”群众进行上门慰问,送上大米、清油、牛奶等慰问品,与他们共话家常、共商发展,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爱心点燃希望,真情汇聚力量。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整合力量、发挥优势,持续开展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