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兰州 >> 正文
思想引领筑信仰 培育黄河好少年 ——兰州市关工委开展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宣讲
来源:兰州市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4/26    阅读次数:2712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爱党爱国兰州“黄河少年”,2月25日,市关工委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安宁区滨河小学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引领童心向党”主题宣讲活动,邀请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李凤鸣为全校4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具风格的“开学第一课”,把红色文化教育与时代发展要求相结合,号召少先队员赓续红色基因,激励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抱负。 


李凤鸣,1979年10月入伍,1980年10月入党,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1次、兰州军区荣誉称号1次,2015年被评为“见义勇为”兰州百佳好人,同年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评为“敬业奉献”中国好人。宣讲中,他通过讲述自己上祁连,进冰川,出色完成航拍任务的先进事迹,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展示了军人情怀、军人品质和军人作风,彰显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良好精神风貌,精彩的讲座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更是一场精彩的红色精神传承会要向革命前辈学习,传承艰苦奋斗、勇于拼搏、无私奉献、不屈不挠精神品质,立志奋发图强,争做共产主义优秀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市关工委为学校捐赠了56本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读本。

下一步,市关工委将在全市各中小学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宣讲活动上持续用力,激励兰州“黄河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