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定西 >> 正文
法治宣传入校园 真情关爱促成长 ——渭源县关工委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9/22    阅读次数:5431

为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提高学生法治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渭源县关工委联合县法院关工委,利用“开学第一课”这一特殊形式共同为青少年进行法治教育。

在渭源县第四高级中学,渭源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晓军作为法治副校长开展专题法治讲座。张晓军以“与法同行 不负青春”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校园欺凌及电信诈骗等内容。同学们认真倾听,现场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遵纪守法、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时代合格接班人。

此次活动通过浅显易懂的讲解和真实的案件事例,让师生在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基本内容的同时,懂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这为预防校园暴力和未成年人犯罪,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渭源县关工委联合县法院将持续开展“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知识及法治观念,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法治校园提供有力保障,全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