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栏目 > 老少同迎二十大 >> 正文
甘谷县关工委与杨场小学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六一活动
来源: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6/06    阅读次数:2657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强化青少年思想引领、价值引领。531日,甘谷县关工委与杨场小学联合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六一活动。县关工委副主任李宏芳、副主任张天定、甘谷县教育工委副书记张胜平出席,县教体局、县关工委及学校900余名师生参加。李宏芳主任讲话。

李宏芳主任说,少先队员们是生长在伟大的时代,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美画卷正铺展开来,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谷的美好愿景正全面描绘,党和人民对你们充满期待,希望你们奋发努力,将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出几点希望:

第一,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中,无数先烈不怕牺牲、披荆斩棘,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要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加深对党是先锋队、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这一血脉关系的理解,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品德优良的新时代好队员。

第二,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学习是少年儿童的首要任务,掌握本领是成长成才的重要基础。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做到各方面素质全面发展。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刻苦勤奋学习,锻炼生活能力,培养对社会、对集体、对他人的爱心。要坚持每天锻炼,增加户外活动,注意用眼健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断增强体质。要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的观念,积极参加劳动实践,在劳动中体验人生、收获成长。

第三,为了实现梦想时刻准备着。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祖国的美好明天要靠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努力。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们牢记“少年先锋队”的光荣称号,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嘹亮队歌。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你们一定要珍惜、要努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的志向同祖国和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学校里做一个好学生,在家庭中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少年,为长大后建设祖国、实现人生理想做好全面准备。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