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要闻要讯 >> 正文
全国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来源:中国关工委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3/03/09    阅读次数:2807


 


2月22日至23日,全国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大进出席并致辞,云南省关工委主任张百如出席。会议由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玉台主持。

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全国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各级关工委办公室紧紧围绕关工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强化“为青少年服务、为各级关工委服务、为五老服务”意识,主动作为、加强协调、狠抓落实,在推动落实中办国办《意见》落实,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顾秀莲强调,各级关工委办公室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中办国办《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积极发挥好办公室参谋助手的作用,协助委员会探索适合关工委特点的方法路径,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使关工委工作更加符合党的要求、符合时代要求、符合青少年要求,推动《意见》在落细落小见行见效中走深走实。要推动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在完善规章制度上下功夫,在强化服务意识上下功夫,发挥办公室运转的中枢作用,为全局工作提供强力运行保障。

云南省副省长郭大进在致辞中,介绍了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要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玉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好“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继续抓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深化“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等工作,编撰好《中国关心下一代蓝皮书》。要加强关工委办公室建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抓好关工委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

云南、北京、广东、重庆、四川、甘肃等10个单位办公室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集团公司)关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