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张掖 >> 正文
临泽县各级关工委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临泽县关工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2/04/26    阅读次数:3724

   为推动家庭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近日,临泽县各级关工委组织普法帮教员、志愿服务者,广泛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活动,掀起“学雷锋月”学习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工作热潮。

在县文化体育广场县关工委展出的《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图板前,2600多名青少年和家长观看了图片展,县公安局退休干部、普法帮教员马兴明向现场群众详细介绍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意义和主要内容,引导家长运用好家庭教育的九种方法,帮助他们理解如何依法履行家庭教育中的职责。针对留守未成年人家庭,他提出建议:父母不能把教育孩子的责任全部“甩锅”给年迈的长辈,而要切实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用正确的方法实施家庭教育,确保未成年子女养成良好的思想、品行和习惯,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帮助家长们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

县司法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关工委向家长、学生发放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资料10000万多份,引导家长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政法部门加强与社区的联系沟通和协调配合,对发现监护人拒绝、怠于履行家庭教育的,及时予以批评教育、劝诫制止,必要时督促其接受家庭教育指导。

在临泽二中宣传台,法制辅导员向学生家长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资料,并耐心讲解国家出台、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内容,引导广大家长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家庭教育责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临泽二中副校长范天琪说:“家庭是组成社会的基本单位,家庭教育的成败直接关系祖国的未来。只有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共同努力,才能让孩子们茁壮成长。作为教师,不仅要承担教育学生的重任,更有义务、有责任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让全社会都来关注家庭教育。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依法依规指导家长做好家庭教育,为建设和谐家庭,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良好育人环境。下一步,临泽县关工委将指导基层各级关工委加大宣传宣讲力度,引导广大家长深入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帮助家长科学教育孩子,全面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树立科学育儿理念,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用正确的思想、方法和行为为孩子营造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的成长环境。

 

 

  • Copyright©www.gs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陇ICP备11000543号-1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箱:gsgxxyd@126.com
  •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62010099091-21003